四四四四

一个想写小说的画手在炒菜
自由插画师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sisi66

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别人真的好棒,甚至自己也想变成ta那样。


作为一个绘画者,我经常会有这样的瞬间。总是觉得自己的不够好,看到喜欢的画,就想要去学习ta的风格,ta的技法。作为一个学生,这种心态是最正常不过了,但是作为一个创作者,这样的做法就有点危险了。因为没有人想要第二个“梵高”,他们只认可梵高本人。


现在我慢慢觉得,画画应该像写字一样自然。所谓的画法、画风其实都是自己看世界的一部分。画画是一件很唯心,很个人主义的事情,所有的画面都是在描绘自己的世界,跟自己的世界观息息相关。想要形成自己的风格,就要多问问自己眼前正在画的这个对象在自己的世界里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世界每分每秒都在变化,我们不可能看到它的全貌,但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概念中的世界,问问自己,在这个世界里,万物是什么样子的呢?没有一个人心中的世界是完全相同的,因此每个人都有自己与生俱来的风格。


我还没有完全掌握我的世界的模样,希望2020年我能抓住它,希望迷茫的你也是。

欢迎关注公众号:四四慢画 每周不定时更新 公众号首发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四四四 | Powered by LOFTER